close
有一些人,平常沒交集,一年之內也沒往來幾次,可是卻很神奇地會在某些時候浮上腦袋。那種像是海草般的記憶,或者也不是記憶,什麼都不是的東西,就是會在某些時刻令你想起他……

我很佩服這顆大腦,他有時候準確到讓回家後不戴手錶的我能靠著忽然浮現、哼了起來的音樂,判斷現在應該是幾點鐘了。雖然他是「我的」大腦,但卻總是不可控制地在某些時候浮出某些數字、影像、聲音、感觸或某些人。也許記憶深層中,這些人已經和某些感覺連在一塊分不開了,但我慢慢悲哀地發現,那些都是已經過去的影子,現在的這些人多半已經改變很多,也許正因為改變太大,才讓我更不由自主地會想起那些零碎、片段的過去,像潮水輕輕拍打海岸一樣,一不注意,腳上忽然纏了黏滑翠綠或衰微枯黃的海草,某些人就這樣忽然地撞進腦袋,再被我輕輕地撥回那片大海中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